千溟

目成心许【许墨x你】

       文/千溟


       前言


◎预警


一堆私设,女主ooc我,许墨ooc


◎给自己十七岁生日的生贺


◎盖着棉被纯聊天


楼上说人话(╯°Д°)╯︵┴┴


好吧是因为我驾照考不过


◎一直在鬼扯的第五节


反正把老许写出来了就好诶嘿嘿


◎愿高考归来再续前缘


各位18,19年高考的夫人们也是


许墨,19年的夏天,希望你还在那里等着我


那个时候,本非酋一定把你的卡都氪下来



(一)


你盯着红色的图标出神——白起正笑得灿烂,一脸张扬。


到许愿树那里习惯般地把仅剩的八百个钻换成四个重复的r卡,想了想自己只有三张sr连第八章都过不去的卡组,叹了口气。


“对不起,我一直抽不到你,”你对着卡池里的许墨黯然神伤,“好想与你唱歌合影去看午夜场电影,可……我是要感谢系统给了我一张你画崩了的新手sr,能够让我和你去看萤火虫吗?”入神地看着他,你忽然觉得,许墨他笑得那么好看,似乎笑得有些身不由己。


恍惚之间点开了与许墨初遇的剧情,午后的阳光正好,玛丽苏小说的剧情行云流水般的进展着,只是那个人却是你的男主角,一眼万年。


“遇到危险的时候,相信你的直觉。”许墨凑近你的耳朵低语道。


“而我的直觉,就是相信你啊。”你对着他逐渐模糊的脸大喊,却不知何时睡着,于梦中惊醒,手忙脚乱的拿起手机,一咬牙一跺脚一狠心,手指覆上了“卸载”二字。



(二)


总是觉得她虽然和我很亲密,而这种亲密中却又带着疏离,我莫名其妙的预感告诉我,她会一去不返。


“不会的,她现在在我身边。”许墨低语道,看向睡在沙发上小小的人,“我……为什么要把她放在沙发上?”猛烈的情绪冲击着大脑的桎梏,“我……我应该……”这是他的大脑第一次迸发出自己的想法并付诸于行动:“我应该把她,放在床上,”似乎是在抵抗这种凭空生出的自主的意识,脑子有撕裂般的疼痛,可他的肢体并没有阻碍大脑传来的指令,把她放在床上,盖好被子。


“感觉好多了。”许墨想。


下一秒,他倒在了地上,蜷曲身体无比痛苦地挣扎着。


脑内有一个声音响起:“Ares,这便是你抵抗我的下场。”


“记住,你只会像面镜子一样去模仿,你也只配模仿。”


“不。”许墨笑了笑,眼神清淡如水,似乎痛苦已经消弭。


“我无法用模仿的那些拙劣的行为来对待她,你,滚。”


喧闹的夜晚逐渐归于平静,是属于许墨的平静。



(三)


呕心沥血搞定一套数学卷子,你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左翻右翻,却发现那个熟悉的红色图标不见了。


熟练地点开应用商店,“恋与……下载……”


系统提示:无此应用


“奇怪,是下架了?去官网看看……”


网页显示:404 no found.


……


……


“等等,我为什么要下这个游戏。”


“是真实存在的吗?”


“算了,马上高三了,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你的注意力又转移到了自己永远及不了格的数学和死活过不了二百的理综成绩。


心底蔓延开来的情绪,连同那一片记忆,变成空白。



(四)


“头好疼……不过……很开心……”许墨捂着后脑,看着床上睡得正熟的女孩。


“你真可爱。”他轻手轻脚地侧过身躺在女孩的身边,用手撑着头,安静地注视女孩的脸庞。


许墨突然发现女孩的嘴唇翕动着似乎在梦呓什么,他小心凑过耳朵去听:


“哦……求导……不……不会啊……这个力……做功……物线……不及格……”


令人匪夷所思的内容,求导,做功,难道是数理化?


可是她的资料所写她大学就读的是文科专业……


这应该是另一个世界的她吧。


“你来了啊,是对我的思念太深了么。”他弯起眼睛笑了笑。


许墨把女孩揽在怀里:


“如果没想错,经常让我开心却总做傻事让我担心的人就是你了,这样的你,我很喜欢。”他低头,缓缓覆上女孩柔软的嘴唇。


“小傻瓜,我知道你相信我,所以我做的事你都会原谅我。”


“我也知道你在那个世界会过的越来越好,会勇敢快乐,会遇到爱和温暖。”


“那个世界,没有我,也没关系的。”



(五)


经历过一年的备考复习,三天的几张试卷完结了你的高中生涯,就是这么简单,像做了一场梦。


而填报志愿时你对xx大学的生命科学学院情有独钟,尽管老师和家里人一个劲儿的劝你生命科学专业毕业就业的前景不会很好,何况你还是个女孩子,你却坚持己见,直到成功被录取,收到录取通知书,开学报道,开始新的旅程,他们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你读了研究生,是在本校保研,选择了神经生物学。匆匆忙忙拎着包找到教室,打开手机看课程表,第一节,神经生物学导论课。


你看着这个名字一脸懵逼,这不是大一时的专业课吗,老师还没来,你又开始魂飞天外。


教室里的声音越来越嘈杂,你的同位用笔戳了戳了你:


“诶,你知道吗,听说这门课的老师特别年轻,还不到三十岁时就可以参加国家级科学家论坛,在脑科学领域颇有造诣,重要的是,他长得帅,真是太完美了啊啊啊,不知道学校是怎么聘到他的,才读研一居然能遇到这样的老师!”


真是个自来熟的女孩,还是个大花痴,你对她礼貌的笑了笑,脑海里快速搜寻着如何应答的话语:“那这位老师叫什么名字?”


突然教室里安静了下来,讲台上站定了一个人,点头致意:“大家好,我叫许墨,是你们的导论老师。”


“是先点名吧?”许墨问。


你的世界静止了,当你听到许墨这个名字的时候。


恍若清泉破冰而出叮咚作响,月光透过云层笼罩在苍茫的大地上,周围的熙攘与你毫不相关。



(六)


“我篡改了你的记忆,对不起。”


“没有我,你会有更好的未来。”


许墨抬起头,看向怀中的女孩:


“好好睡一觉吧,我相信你可以做到。”


“迎接我的是黑暗,而属于你的是光明。”


“很高兴,送你离开的人,是我。”



(七)


你想起高考后整理书籍,发现笔记本扉页的几句话:你会过的越来越好,会勇敢快乐,会遇到爱和温暖,…………。


“什么时候写的,不记得了。”你嘟囔着,后面的一句话蒙着一层雾,你却一直把这个本子带在身边。


你急忙从书包里把它翻出来,摊开到那页,记忆里逐渐浮现清晰的字句,泪水滚落到了本子上:


“你会过的越来越好,会勇敢快乐,会遇到爱和温暖,我还知道,我会一直陪着你。”



“悠然同学,下课了哦,这节课你都没有听,我很难过。”许墨站在你的身侧:


“你一直在发呆,是在思考我讲授的内容?”他笑了笑:


“那么,可以去我的研究所探讨一下你的见解吗?”



(八)


Black Swan不惜一切代价对我下达通缉。


我承认,是我结束了Queen的生命。


我是他们眼里无情无欲的Ares,最成功的实验体,也是B.S计划的关键枢纽。


制造一个实验体,首先要剥夺他的情感,再者是对外界事物的认知,否则Evol的效用将受到精神波动的影响。


当年那个香樟树下的小男孩遭遇变故拒绝接受爱,于是他的世界里,阳光的颜色变成深白,蝴蝶的翅膀褪去了斑斓。


直到那抹鲜活的色彩闯进了他的世界。


换句话说,是爱。


 这里的世界还会经久不息的运转下去。


而爱,生生不息,再也不会消失。



Time out of mind, out of mind.


It won’t be too late.


时光荏苒,过眼云烟,


我很快就会再回到你身边。



(九)


你抬起头看着正在笑着的男人:“许墨,对不起……”


许墨俯下身,突如其来的吻把后面的三个字压了下去: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


“没事的,都过去了,现在,我来了啊。”许墨抱着你,轻柔的拍着你的后背。



(十)


精神力完全爆发切割空间维度,万念俱灰时选择的这孤注一掷的做法,才可以让我在那个世界和Queen一起销声匿迹。


“还是不要告诉她了,免得她担心,”许墨想了想,“现在的我和她一样是普通人,这样不是很好么。”


与她相敬如宾,共度荏苒岁月,白头到老。


我们还有好长好长的时间做很多事。


小男孩眼中的蝴蝶,


终于有了斑斓的色彩。


我相信,你也会遇到你生命中独一无二的色彩。


 
   
评论(2)
热度(10)
能称之为相遇的,从不是偶然